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这是一次非常有组织的出游活动。前期的安排十分充分,包括踩点,联系学校,安排住宿,甚至还安排了一路上的文娱活动。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活动是比较好的方式。后期甚至还有活动总结。总之,这次活动让我学会如何有效地组织一场活动。

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老一辈科研人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令我深受感触。中国的科研人员在技术基础为零、生活条件极差、科研设施缺乏的困难环境下,凭着坚强的意志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短时间内把原子弹、导弹、卫星等尖端科技技术搞了出来,让中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国,让中国人民在世界民族面前挺直了腰杆。一方面,我要记住这些为国奉献的伟大先辈们,另一方面,我更要学习他们爱国爱民,甘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和面对困难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个人精神。

这也是一次让我十分快乐的活动。结识了更多有着赤子之心的朋友;又一次愉快的交谈使我更加了解。

(文:唐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