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116日下午资环学院801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工作人员组织下,来到了我们向往已久的中科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同学们从东区出发,冒着凌冽寒风向纪念馆走去。一路上大家气氛热烈,纷纷讨论与“两弹一星”研制相关的科学家。路的两旁是曾经硕果累累的山楂树,路的尽头便是神圣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和一般纪念馆不同的是,“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古朴的砖瓦平房,没有金碧辉煌、气势磅礴的外表。在纪念馆的围墙上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宣传标语,瞬间将我们带回了前辈们研制“两弹一星”的年代。

我们在讲解员唐振程的带领下进入纪念馆参观,讲解员向我们介绍,中国科学院曾先后投入40多个单位、170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两弹一星”研制。为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中科院将怀柔火箭发射试验基地建成“两弹一星”早期的科研成果展览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断与讲解员交流讨论有关“两弹一星”研制的问题和参与研制的科学家的故事。同学们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深深感动,立志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做好本领域的科研工作。

参观结束后,很多同学还意犹未尽,静立在纪念馆内仔细阅读有关科学家的简介。此次参观同学们接受了老一辈科学家科研精神的洗礼。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相信同学们一定能过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认真工作,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