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10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正式挂牌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基地揭牌仪式在纪念馆举行,由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与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为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和科学传播局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带领参会领导和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退休教师代表赵战生、青年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黄辉和研究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程昱翔先后发言,参会领导和师生并在揭牌仪式后参观了纪念馆。

 

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学院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在全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一系列指示的重要举措。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继“党旗·科学·信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之后,挂牌的第三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挂牌后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将会在中国科学院党员教育和干部培训方面发挥重要价值。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与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为基地揭牌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揭牌仪式
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带领参会领导和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退休教师代表赵战生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黄辉发言
研究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程昱翔发言
参会领导和师生在揭牌仪式后参观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