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春风扑面,万物复苏。

      为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增进部门支部间的沟通交流。413日,中国电信卫星公司网运党支部与销售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该馆为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两弹一星”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中国科学院为“两弹一星”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投入了40多个单位、170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研制工作,造就了大批领军和尖子人才,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为国防工业现代化做出了卓越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直观生动,内心深受触动,作为党员,更要责任在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弘扬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