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致敬科学、致敬科学家

 

    4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国科大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与党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致敬科学、致敬科学家”主题党日活动,以献花致敬老一辈科学家。

   

    全体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两弹一星”元勋雕像旁,首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谭红军为党员们讲述了“两弹一星”的发展历史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并详细解读了科学家精神,即:“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强调党员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卓绝、自强不息的精神,秉承学校立德树人、科技报国的理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党员们向对“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所有科学家和工作人员敬献花篮、行礼致敬,深切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随后,党员们听取了“两弹一星”元勋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介绍,观看了“两弹一星”纪录片,对“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迹故事,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对“两弹一星”事业的热忱和科技报国的信念,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

 

  

    最后,在党旗飘扬中,谭红军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更加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任担当,更加坚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