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10月31日,研究生部组织职工赴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副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党委书记邵焕会全程参加了活动。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利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展馆分三部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攻关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

参观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趣的观看照片和模型,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在一幅幅熟悉的照片前,大家驻足讨论,回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参观纪念馆,广大职工的思想受到了触动,精神上受到了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强烈的核工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在心中扎根。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勤奋刻苦,认真工作,为核工业事业和研究生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劲松,010-69357123,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