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让党员同志了解我国关于“两弹一星”研制的历史,接受爱国教育。

2016年5月22日下午3点,612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在东区三食堂前集合,组织团体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下午三点半到达纪念馆后,在讲解员刘翠翠同学的带领下,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第一、二、三展厅。

在第一展厅,我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展厅,深入了解了早期中国科学院及我国两弹一星从有到无的过程。在此过程中,讲解员给我们细致地讲述了中国科学院在新中国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了解了早期中国科学院的主要科研工作者的生活和科研环境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都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能在如此艰苦条件下做出如此重大成果而惊叹。

在第二展厅,我们参观了“两弹一星”攻关人物的展览室,讲解员给我们讲述了我们熟知的钱学森、郭永怀、于敏等科学家的事迹,让我们十分敬佩。我们认真逐个阅读了各个科学家的资料,对于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此外,也从更高层次上激励着我们,应该努力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心系国家,做好我们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随后,我们参观了中科院学部建设历程,感受颇深,让我们更有理由,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儿地去学习,去传承。

最后,大家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参观结束。

 

 

解员给我们讲述了我们熟知的钱学森、郭永怀、于敏等科学家的事迹,让我们十分敬佩。我们认真地逐个阅读了各个元勋的主要资

文:马建立

汤友生

 编辑: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