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本文来自笃志网)

   秉着学习发扬先辈科研精神,铭记庄严历史,发挥两弹一星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2016年6月4日,物理学院301党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参观两弹一星的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武诗瑶和讲解员张弛同学带领下,物理学院301班参观了位于雁栖湖校区的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6月4日下午的阳光明媚,同学们来到了那曾经无数人为止抛洒汗水与生命的地方—两弹一星纪念馆,那里的的红砖房仍然静静地躺在树林间,纪念着过去的辉煌,纪念着那些中国的骄傲。

   在张弛同学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通过她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当时工作的艰苦,以及发展的艰辛,每一次成功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让我们心中油然而生出一份崇敬。

   随后,我们又继续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详细了解了一些当时参与“两弹一星”工程的科技工作者的生平故事。他们的故事都让我们非常感动,特别是郭永怀大师和赵九章大师,他们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爱国科研者应该具备的精神,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感动也愧疚,感动他们为国争先不惧困难不惜生命的精神,愧疚是作为新时代的科苑青年我们缺少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奉献精神。他们每个人背后的故事,撩拨着大家的心弦,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前。

   参观的过程虽然短暂,但大家通过参观了解了前辈们做出的贡献。在这片树林红砖之中留存的记忆,将永远刻在大家心中,激励科苑学子奋勇图强,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