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为了深刻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了解科学家们的科研经历,坚定自己的科研决心,35日上午9点,我们408班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个展厅,对我国的“两弹一星”事业进行了简单的了解。

从两弹一星的研制到成功发射,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忍受着与家人分离的悲伤,有的甚至还经受着疾病的痛苦。正是他们这批科研人员在封闭大山里面的辛勤付出,开拓了我国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卫星事业,奠定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基础,使我国现在能够跻身于世界航天强国之列。就是在这伟大的事业中,产生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对于立志要为国奉献的我们来说,“两弹一星”精神也在激励我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