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重温两弹一星精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北京第五党支部学习活动

2017年12月8日,中原公司北京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参观和学习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重温了我国两弹事业的辉煌历史与伟大人物,并身临其境的感受了革命年代人民反对侵略,反抗殖民统治的决心和智慧。参观期间,第五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还随两位新加入组织的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伟人们奋战过的地方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声音。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这是对“两弹一星”精神的高度概括,其核心为科技创新精神。我们作为中国核能事业迈向国际市场的排头兵,应该继续发扬这一伟大精神,使得中国核能成为一带一路规划中奋勇开拓的巨大推动力量。

“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机智灵活、勇于挑战,干群一致、协同奋战”的地道战精神,全面反映了抗战时期,中国兵民的战斗特点和取胜的关键所在。“干群一致、协同奋战”又是我们群众路线工作宝贵经验的写照。新时代,作为国际化企业中的一员,将我国的核电技术推向全球,匹敌世界核能技术列强,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勇于挑战,坚韧不拔的精神,以求在未来新能源领域赢取新的伟大胜利。

 

                                                     中核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第五党支部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