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磨炼支部成员艰苦奋斗的意志,3月2日下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20181902党支部、中丹学院20188402党支部、现代农业科学学院20181902团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简称“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党日活动。“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本次活动主要由现代农业科学学院20181902党(团)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班级成员积极报名,活动开展顺利、效果良好。

“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校园的山谷里。在去“两弹一星”纪念馆的路上不时能够看见饱经沧桑的房屋以及富有时代特色的宣传标语。

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路上的旧屋

 

走在路上,印入眼帘的旧屋、大树、小路,仿佛让我们突然置身那个年代,不禁让人感慨万千。有的同志表示:这艰苦的环境,让我切实体会到在当时那种困难重重的环境下,攻关“两弹一星”是多么不容易,多么令人敬佩啊!

抵达“两弹一星”纪念馆后,支部成员在志愿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从原子弹、氢弹到运载火箭,再到人造卫星。同学们热情高涨,仔细聆听志愿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科技报国之志。

支部成员仔细聆听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我们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现在,科研条件更加优越了,我们要把握机会、敢于担当,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秉持科技报国理想,为祖国的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合影

 

转自笃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