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为推进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升级改造建设,弘扬“两弹一星”历史文化,献礼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馆委托学校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设计了Logo(附件),现面向校内外广泛征集修改意见,以进一步丰富其形式和内涵。

如有修改意见,请于101日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特此公告。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98月1日

 

 

附件: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Logo设计说明

 

1、风格上采用“平面化”纯几何色块构成方式

2、造型上整体抽象为原子弹爆炸时的“蘑菇云”意象;具体又可拆解为上部的同心圆环(31窄)及下部载着东方红卫星的航天飞机轮廓。同心圆代表原子弹(3)与氢弹(3+1窄)爆炸时从宇宙中观看到的“能量环”,而航天飞机轮廓叠加在“能量环”上暗示着航天飞机是在宇宙中飞行的。

 

3、颜色上可采用国科蓝(C94/M75/Y10/K0)、国科红(C54 M100 Y100 K44),单色线描或金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