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69日,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国科大档案馆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工作部署,以“我们的现在我们的未来——档案工作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本次档案日宣传活动依托“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背景,紧扣主题,借助档案馆官微、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官网等网络平台,面向校内外系统梳理和展示“十三五”期间国科大档案工作在档案史料资源库建设、教育档案数字化、档案利用、档案专题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国科大档案工作展望。

 

宣传活动将于616日结束,对于校内师生和社会民众了解档案、重视档案,提升档案意识,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对于推动学校进一步提升档案综合管理水平,提高档案利用层次,谋划档案工作发展战略,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等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