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4月4日,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国科大在校学生代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两弹一星”事业展和功勋人物展,学习“两弹一星”攻关史和17位功勋人物事迹,并向功勋及无名英雄敬献鲜花,致敬“两弹一星”元勋、致敬科学、致敬科学家。

        本次活动适逢清明节以及“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和陈芳允的诞辰日,学生代表还向两位先辈敬献花篮,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以史鉴今,重温“两弹一星”历史,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年的光辉历程,“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是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两弹一星”事业所孕育出来的“两弹一星”精神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必定从“两弹一星”事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