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 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 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 被中宣部遴选为建党10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党史学习基地
  • 被中组部遴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并与国科大领导班子座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出席,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参加。

   阴和俊一行来到国科大校史馆、教工集体宿舍建设现场、学生宿舍、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及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国科大“双一流”建设和党建工作汇报,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贯彻落实院党组重点部署和人才培养中的重点问题等,与校领导班子进行讨论交流。

   阴和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教育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科大办学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的主责主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阴和俊强调,要做强科教融合,加强师德师风与教风学风建设,保证科研一线的高水平教师上教学一线授课,将科教融合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人才培养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思政工作机制,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思政体系,创新思政课模式,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要发挥好中科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教育、激励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和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要深度参与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支持和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国科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校史馆
阴和俊讲话